這是黃美英和金泰妍11歲的那一年,

這也是黃美英國小畢業然後要準備離開韓國回到美國升讀中學的一年..

 

知道美英要走後, 作為已經認識了6年的超級好朋友金泰妍心中當然十分不捨, 可是也無力去改變什麼事實, 只好相信她們的感情不會變, 只好相信美英真的不會忘記她..

 

美英8月就要走了, 在6月尾的學校畢業禮結束後, 泰妍把美英拉到了學校的小花園.

 

美英美英, 有沒有聽過時光寶盒呀?”

哦? 是什麼來的?”

就是人們會把他們一些東西覺得珍貴的東西放在盒子裡子, 然後找個地方埋了它, 再等數年後拿出來再看!!”

那數年後拿出來再看又怎樣?”

呃………..”

“…..”

我想…..是當成送給將來的自己的一份禮物…. 吧…”

呀…這個idea倒不錯, 那不如我們各自寫一封信給10年後的對方好不好?”

好呀好呀!! 再加一件想要在10年後送給對方的禮物好不好?”

好!!”

 “那明天要準備好然後埋到公園那棵大榕樹下!!!”

 

第二天, 泰妍和美英如前一天所說的把寫好的信和預備好的禮物帶到公園中央的大榕樹.

 

“Dae Dae 寫了什麼給10年後的我?”

秘密!”

那Dae Dae準備了什麼給10年後的我?”

也是秘密!”

金泰妍!!!”

那美英呢?

秘密! 呵呵呵!10年後你就會知道:P”

那美英10年後會回來跟我一起找回寶盒嗎…?”

一定會, 打勾勾約定好不好?”

好!!!”

 

在大榕樹下挖鬆了泥土, 造出一個小洞後, 把兩個小盒子一併放到了小洞裡, 再用泥走把小洞覆蓋好, 確保沒有留下顯示這裡埋了東西的痕跡後, 兩人舒了一口氣坐了在榕樹前的長椅上.

美英.. 到美國之後不要忘記我…”

“Dae Dae 妳也是…妳說過要一輩子跟我當好朋友.. 要等我回來知道嗎?”

嗯!! 我到國中後只會認識普通朋友不認識好朋友, 好朋友只有美英一個!”

“Dae Dae 我會想你的…”

我也是…..”

 

隨著暑假快要結束, 金泰妍要準備升上國中之際, 美英也要離開韓國到一個太平洋對面的美國.. 在機場送別時, 哭哭啼啼的金泰妍根本說不出什麼來, 只是不停重覆叫美英要快點回來.

 

美英到美國的初期兩人還有書信的來往, 可是因為兩人都要適應新的環境, 也認識了一班新的朋友.. 書信的來往慢慢由2星期一次到3個月一次.. 後來更沒有聯繫了.. 不是忘記了那人.. 而是開始慢慢有點害怕去找那人.. 不知道自己是否已經被遺忘了.. 也不知道自己在那人心中是否還是那麼的重要.. 害怕去面對這種改變, 所以決定不找, 決定相信那人一定會回來.

 

美英到了美國後的5年, 即泰妍準備升高三的那年, 泰妍在無聊看卡通片的時候看到時光寶盒這樣東西, 突然想起她和美英也有做過這件事, 覺得美英已經忘記了這件事以及加上好奇心的驅使下, 泰妍決定提早把時光寶盒找出來看看美英寫給10年後的她的信.

 

走回那個小時候常常和美英去玩的公園, 自從美英走後, 泰妍也再沒有來, 一來因為唯一會跟她到公園的人都不在韓國了, 二來升上國中後也沒有這個閑情逸緻到公園去玩, 這些年來一切都改變了, 以前的秋千因為政府說危險, 都改成完全無聊的搖搖馬, 唯一沒變的還是那棵大榕樹, 帶著緊張的心情去翻開大榕樹下的泥土, 看到兩個小盒子的那刻泰妍差點就興奮得尖叫起來, 小心翼翼的打開那個粉紅色的小盒, 裡面放了一封信和一個用粉紅色繩子和粉藍色繩子織成的小圈, 泰妍小心的打開信封, 讀著那年美英寫給21歲的她的那封信.

 

給21歲的金Dae Dae,

 

妳好嗎? 我是11歲的黃美英! 哎呀不知道要跟妳說什麼.. 怎麼辦? 好吧, 我先要問一些我想要知道的問題, 金Dae Dae妳現在是否還是只有我這一個好朋友?( 妳敢說不是?) 嗯…21歲的我漂亮嗎? 哈哈, 如無意外的話我應該是在這一年讀完大學然後回到韓國的, 分開了10年我們的感情還是不會變的對不對?Dae Dae其實我好怕, 好怕離開韓國後妳會忘記我…我近來每晚都在哭.. 我不想要離開妳…不過我不想讓Dae Dae知道…所以這是我和21歲的Dae Dae之間的秘密哦! 21歲的Dae Dae妳戀愛了嗎? 不過其實我不想妳戀愛, 我想Dae Dae一輩子身邊都只有我! 嘻嘻! 對了, 那樣禮物是我自己織的戒指, 好喇, 我知道我們都是女生, 不過戒指代表約定嘛, 這是我給妳的約定, 一輩子都要在一起的約定! (希望妳看到的時候戒指沒有壞掉…)

 

好了, 先說到這裡吧,I love you Dae Dae =)

 

                                                                                                                                                        11歲的美英上

                                                                                                                                                     2000年6月29日

 

一邊看, 回憶一邊在泰妍腦海中傾瀉出來, 連帶眼淚也在眼框裡湧出來, 泰妍這刻才發現她好想黃美英, 好想好想, 好想那個原來在不知不覺間已經在心裡穩穩札了根的黃美英..

 

抹了抹眼淚, 拿起了兩個小盒子, 泰妍走了回家..

拿起了電話,
也不理時差的按下了那人曾經在信上提到的但從來沒有打過的電話號碼, 等待接通的那一刻, 泰妍發現自己的心跳從來沒有跳得那麼快..

 

接通了, 電話的另一方一把明顯是未睡醒的聲音在說話,

喂………..”

美英……”

嗯... 泰妍嗎?”

嗯……..我好想妳………..”

“…………………..”

我愛妳…”

 

雖然腦袋還是在朦朧不清的狀態, 雖然多年來沒有跟這人有過對話, 但那人的聲音是絕對不會忘記的, 畢竟自己沒有一天不想她…斷了聯繫之後, 有一段時間美英都在恨她, 恨她為什麼不再找她, 於是鬥氣的也不再主動去找泰妍…但美英發覺自己事無大小都會想起這個人…但固執如她決定要當起被動的一方. 這時這刻聽到久違了溫柔的聲音, 美英的眼淚很自動的流了下來…再加上那句我愛妳, 沒有覺得嚇壞了, 還有點覺得這句話不是應該早點說嗎的感覺..

 我等妳好久了….”

那句我愛妳其實是有點衝口而出,或者某程度上是想回應11歲的美英在信上寫的I Love You,又或者在那刻聽到那人的聲音後,認為這三個字最能符合當下的心情,其實話一說出後下一秒泰妍已經後悔,是怕美英不知道會有什麼反應...可是..內心又告訴自己那應該真的是愛呀..不過後悔在聽到美英的回應後瞬間消失得無影無蹤...原來...那人一直在等自己..

我還在等妳回來…”

我要回來讀大學了, 再等我一年.. 一起再做同學好嗎?...”

泰妍第一次深深感受到什麼叫做嘴巴比腦袋還要快..

我不要再做同學…. 做我的人好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eNy
    全站熱搜

    鹿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