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炎熱的星期天下午,
不用工作的美英留了在家整理一下家裡雜亂的東西,
整理過程當中找到了一本從前在高中畢業時大家一起寫的紀念本,
就紀錄了大家一些基本資料呀興趣呀等等的事情,
美英放下手上其它的東西拿著紀念本坐了在床上,
重頭把自己以及各位好友多年前的答案看了一遍,
思緒也像回到了很多年前….

美英從小就是個對愛情充滿幻想的小孩,
小時候總會披上大毛巾拿起鉛筆幻想自己是個披著斗篷拿著權杖的公主,
說要嫁給會用吻吻醒白雪公主的那個又帥又溫柔的王子,
只是小美英不知道, 那個又帥又溫柔的王子只會在童話裡出現.

到國小的時候, 可愛的臉蛋令身邊總有不少男孩圍著她團團轉,
可是國小年紀的男孩總喜歡作弄自己喜歡的女孩以示友好,
這只讓美英覺得所有男孩都好討厭..
到國中, 升上了一間私立女校的美英身邊不再有男孩團團轉,
越來越標緻的樣貌倒吸引了很多學姐追求,
只是美英都一一拒絕.

好友秀妍終於看不過眼.

“美英, 妳又拒絕了那個學姐嗎? 人家可是我們級很多同學都崇拜的偶像欸…”
“她? 她不夠高…”
“那之前那個呢? 那個學姐有172cm高.. 夠了吧…”
“那個嗎? 她不夠貼心.. 跟她出去吃過一次飯.. 她都只顧玩電話..”
“那再之前的那個呢? 是有名的貼心女友欸……”
“哦? 那個? 她…運動好差…”
秀妍聽到後呆了一下, 心想這是什麼的一個理由…
“那…究竟妳的理想型是怎樣的….?”
“理想型嘛…. 其實我沒有特別想過…不過這是一個不錯的問題. 我回去想想再答妳!”

最後, 美英回覆秀妍時只是列出了她所懂得的詞彙裡所有讚美人的形容詞..
“那妳慢慢等待那個完美的人出現好了…”這是秀妍聽後唯一能給予的回覆.
天真的美英, 還真的認為總有一天這個完美的人會站在自己面前向自己說我愛妳.
而結果就是, 美英在之後的多次戀愛都在瞬間結束…

美英再翻了翻紀念本, 翻到了理想型那一個page,
上面寫了大家的理想型,
秀妍的只寫了8個字,
[會把我當成女王的]
小賢寫的則很符合她的性格,
[理想型要像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 有健康的生活習慣, 能教我很多很多事情, 會有靈魂上的交流, 能當我的soul mate……]
秀英的最簡單,
[會買很多食物給我的XD]
再翻了翻, 美英看到自己的答案,
每讀一點, 她都轉過頭看一看那個坐在沙發上專注看卡通電影的小孩,
1)一定要高, 這樣才有安全感才能好好保護我
[這小孩比我還要矮…..]
2)成熟穩重能幫我解決問題
[也有成熟的時候喇.. 不過更多的時候是幼稚無聊霸道賴皮的小孩…]
3)在他身上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好吧…相處久了我是學會了如何當一個好媽媽…..]
4)有上進心有理想
[這個比較好, 這死小孩還是有上進心有理想的!]
5)能煮很多很多美味的東西
[這個也不錯, 畢竟她下廚的時間比我要多!]
6)運動要好, 這樣才有魅力
[那人跑得比我還要慢…不會跑到氣喘而死就已經要thanks god了…]
7)懂得我的喜怒哀樂
[這點嘛….. 有感覺是在進步中喇…不過那人對感情的敏感度還是低得可憐…]
8)要有帥氣的外表

看到第八點, 美英再看看沙發上的人,
而沙發上的人終於感覺到從睡房傳出來的目光,
也轉個頭看了看睡房的人再露出一口亮白的牙齒給了一個燦爛的笑容,
美英看著這個擁有比任何人都要白痴可是同是也比任何人都要溫暖的笑容的人,
心想, 絕對不能跟帥氣扯上任何的關系…..

以往的戀愛中美英都是被對方的優點吸引例如運動好帥氣或是身高,
可是相處下來都會發現不是那一回事,
所以都沒有一段感情能開花結果
直到遇上那個人然後無可救藥的愛上那個人後,
美英才發現理想型這回事其實只是浮雲,
那人跟以往那些人比較的話完全沒有優勢可言,
沒有上述的所有優點,
可是她很愛自己,
她會每天很溫柔的叫自己起床,
她會把自己放在第一位, 而把她自己放到第二位,
雖然她嘴巴上說不喜歡甚麼都pink pink的,可是經常都會很自然的買了pink的東西回家.

美英心想, 也許, 世上真的有一塊跟自己能完全配合的拼圖,
遇上它前妳也許會有妳心目中理想的形狀,
可是當它完美跟自己拼在一起後, 妳才會發現,
形狀是怎樣真的一點也不重要.

蓋上紀念本, 把它放回櫃子裡的底部,
再慢慢的走出睡房到客廳沙發的位置,
看著那個仍然維持著白痴但溫暖笑容的傻瓜,
圍上她的腰緊緊抱著她, 在她耳邊輕輕說出,

“金泰妍, 我真的好愛妳.”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鹿鹿 的頭像
鹿鹿

鹿鹿 world :)

鹿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星期天
  • 好傻氣啊但卻莫名的溫暖。
    能夠這樣一直平淡的幸福下去,就是人生最大的恩賜了吧?
    理想型是理性的歸納,牽手一生的人是感性的觸動,
    很不一樣又何妨?
    你真的是療癒系文章的寫手:)
    別太忙囉,照顧身體。
  • 哈哈其實我寫的時候有想到你,
    總覺得你就是我寫的那個幼稚無聊霸道賴皮的小孩xDDD
    很buy你的comment,
    所以很好笑同事們常常問我有什麼要求要介紹對象給我時,
    我都會說..真的很難說要求的哦.........xD
    你也別太忙喇小孩,
    btw我覺得我的韓文有進步,
    要不要找天來個韓文交流?xDDD

    鹿鹿 於 2012/07/22 23:11 回覆

  • 靈魂
  • 哎呀!
    我又要說多次 希望親不要厭我煩
    親寫的文總是平平淡淡卻又包含了扣人心弦的愛
    那種愛就算不是發生在我身上也能感受到

    其實每次看完一篇文都好想留言回復
    可惜百感交集的我
    我不懂怎去形容
    像明明說到口邊又說不出的話一樣
    就是想寫又寫不出
    唉~
    希望親明白
  • 我明白的也真的覺得很感謝:)
    也許因為我一直覺得其實沒有多少人真的會有驚天動地的故事..
    我們都是平凡的不是嗎?:)
    所以也許這種平平淡淡的愛都是我們嚮往的!
    再一次真的謝謝你:)

    鹿鹿 於 2012/08/15 09:16 回覆

  • 에릭
  • 唉 很沒自己想法的只能說 真的同上

    平平淡淡的 可是 卻又很深很深

    (不太會說話 XD
    ㅠ ㅠ
    會一些韓文+1 (正在努力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