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這樣的....心中湧出了一個idea就衝動的寫起上來..

其實心裡還有很多未知數....=_="

好吧,看過的都希望你們可以留言,給我意見:)

謝謝!^^

---

“好,大家一起看看白板上的這個字,這個是A,是英文26個英文字母的第一個,大家跟我讀一遍,A,A for Apple!”

 

“A! A for Apple!”

 

“大家都很捧哦!! 再學完A的朋友B,C和D就一起到外面玩好不好?”

 

“好!!!”

 

很有耐心的把B for Boy, C for Cat 和D for Dog都說了幾遍確保小朋友回家後都能背出來給父母聽後,美英就把一班12人的高班學生帶到幼稚園的遊戲室.小朋友看到小型滑梯和各式各種放在膠墊地板的玩具都十分興奮,沒等美英說話就已經跑到自己想玩的玩具前面開始玩.看著這班小鬼真的覺得他們好像每天都是吃過興奮劑才來上學的,有時,美英真的佩服自己這些日子裡被鍛練出來的耐性.可是不知為什麼,有時候看著這班小鬼,心中總會有種暖暖的感覺..

 

一年多前,黃美英大學畢業剛踏出社會感到前路茫茫,主修英文系的自己可以選擇的工作雖然多的是,但沒有一樣是自己感興趣的…最後會選擇當幼稚園的英語老師是因為覺得每日對著一些天真無邪的小朋友,好像總比對著那些每天都在想如何踏著別人往上爬的大人來得好…當了一年像雜務一樣的實習老師,現在這班12人的高A班是她真正執教的第一班學生,所以美英都很愛每一個小朋友.雖然一開始的時候確實被小朋友的吵鬧和好動嚇怕了,可是相處了短短3星期已經讓美英發現其實這些小朋友大部份時間還是很可愛的..

 

“哇!!!!!!!!!!!!!!!!!!!!!!!!”

 

突然的一陣大哭聲把沉醉了在自己內心世界的美英拉回現實,視線隨著哭聲移動發現源頭來自遊戲室的角落位置.一個小男孩坐在地上不停用手背擦眼,身邊站著了數個小朋友.美英向小男孩走去,給了一個溫柔的微笑,用拇指輕輕的幫小男孩抹掉眼淚,然後用她最溫柔的聲音問..

 

“Oscar,怎麼哭了?發生什麼事?告訴美英老師好不好?”

 

“美英老師….他們欺負我…..”

 

Oscar用小手指了指站在旁邊的數個小孩說.聽到這樣的指控,其中一名小孩立刻開口反駁,為自己辯護.

       

“美英老師,我們沒有欺負Oscar呀!!我們只是問他他的爸爸是做些什麼..可是他都答不出來..”

 

聽到小惡霸首領再提到爸爸兩個字,Oscar再次哭起來,美英覺得最好暫時分開他們,於是叫其它小朋友繼續去玩玩具,請了另一名老師來幫忙暫時看管這班小鬼後,就牽著Oscar走出遊戲室.被美英牽著的Oscar很快便由大哭變成啜泣,然後靜靜的跟著美英老師走.

 

兩人走到了小童洗手間,美英拿出了一條小手帕把它弄濕並扭乾,然後輕輕的幫Oscar抹了抹他哭得紅了而且掛著兩行淚痕的小臉蛋.這時美英才真正看清楚Oscar的樣貌,很白很白的皮膚,一對不算大但十分精靈的眼睛,小小的鼻子加一個粉紅的小嘴,反正就是那種看到會想逗他玩的小孩,美英覺得,Oscar真的很可愛.

 

清潔完畢後,美英便把Oscar帶到職員室自己的座位,拿了一枝棒棒糖給Oscar. Oscar從美英手上拿過棒棒糖時並沒有興奮的表情,只是一直看著美英書桌的桌面.

 

“咦…Oscar不喜歡棒棒糖嗎?”

 

“美英老師…我可不可以要那個小熊軟糖…?”

 

Oscar又舉起他的小手指了指美英放在電腦旁的彩色小熊軟糖.

 

“原來Oscar想吃小熊軟糖,好吧,美英老師給Oscar小熊軟糖,那Oscar不要哭了好不好?”

 

“好!!Thank You美英老師!”Oscar很用力的點了點頭,從美英手上拿過小熊軟糖挑了一顆黃色的就往嘴裡送.

 

“Oscar 很喜歡小熊軟糖嗎?”

 

“Yes!因為媽咪都很喜歡吃,媽咪喜歡紅色小熊我喜歡黃色小熊!”

 

噗...已經當了媽媽的人還喜歡吃小熊軟糖?..美英不禁笑了笑,不過,看到Oscar臉上終於重現笑容,美英真的覺得很滿足,她想也許這就是從這份工作能得到的滿足感.

 

“對了,Oscar,可不可以告訴美英老師剛剛為什麼哭呢??”

 

聽到美英的問題,Oscar嘟起了小嘴,沉默了5秒最後還是選擇回答.

 

“因為Austin問我關於爸爸的事,可是我真的不知道爸爸的事呀….媽咪只說了爸爸要到很遠很遠的地方工作,不能回來看我們…”

 

聽到Oscar這樣說,美英立刻聯想到的就是Oscar爸爸已經死了,因為”要到很遠很遠的地方工作不能回來”通常是大人不想小朋友太早認識死亡才編出來的謊言,於是美英立刻拿出了Oscar的學生資料來看,果然裡面父母的那一項只填了母親,美英有點自責是教了Oscar差不多一個月了也沒有發現這件事….也許是因為Oscar是班上唯一一個放學會乘校巴回家的,因此還沒有機會見到他的家人..所以一直沒特別留意Oscar有沒有爸爸這件事..

 

美英看著眼前這個只有5歲爸爸已經不在身邊的小孩,有種心酸的感覺,失去最親的人的感覺美英明白,因為在她12歲的時候也失去了最親的媽媽,也許是感同身受,美英突然有種感覺覺得自己應該要更加關心和愛錫這個跟她一樣失去至親的小孩.

 

“沒關係的Oscar,爸爸不在身邊還有媽咪對不對?還有,美英老師也很喜歡Oscar的!”

 

“Yes,Oscar很喜歡媽咪,也很喜歡美英老師!”

 

“乖!那吃完小熊軟糖後我們就一起回課室收拾東西然後等校巴好不好?”

 

“好!”

 

這天放學的時候,美英第一次出現在幼稚園小朋友等校巴的地方,因為負責看管小朋友放學的一直都是另一位老師. 美英牽著Oscar的手一起等校巴,目送Oscar上車,再等校巴駛走後才回到幼稚園職員室.

 

那天晚上,美英跟兒時好友兼大學同學鄭秀妍Jessica吃飯的時候也提到了Oscar的事,

 

“Jessi呀,你說他是不是很可憐…?”

 

“我們黃美英什麼時候變得母愛泛濫了?”

 

“Bitch!我一直都很有愛心好不好!!!!!”

 

“我要告訴Oscar他的美英老師叫我Bitch!!!真不知道妳為什麼能當上幼稚園老師…”

 

“叫妳Bitch是我對妳親切友好的表現喇我最親愛的鄭Jessica!”

 

“哼…今晚的dinner妳付款!”

 

“妳……好囉………對了,Oscar喜歡吃小熊軟糖,吃完飯以後陪我去supermarket多買一點好不好?”

 

“好吧,不過妳不要買太多,小心吃到他牙齒爛掉然後人家媽媽來找妳算帳!”

 

“妳…..”

 

結果,美英最後還是買了20包的小熊軟糖.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eNy
    全站熱搜

    鹿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