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car說要多謝各位留言的哥哥姐姐xD

好吧!放文了:P

----

Oscar在校巴上最喜歡做的事是靜靜的看著窗外的風景,因為他好喜歡車,消防車警車公車電車跑車救護車,反正是車的他都好喜歡,單單看著他們在路上行駛就會讓Oscar覺得好開心.

 

“Oscar到了,媽媽已經在等你囉!”

 

聽到隨車老師叫到自己的名字,Oscar便立刻背起小背包走出去下車找媽媽.

 

媽咪!!!!!”看見媽媽的Oscar立刻跑過去撲進了她的懷裡.

 

“Oscar呀,要先跟司機叔叔和老師說謝謝和再見呀!又忘記了嗎?”泰妍稍稍的拉開了黏在她身上的Oscar,皺了皺眉頭的跟他說.

 

呀..忘記了…”說罷Oscar便轉過身來了個90度鞠躬向司機叔叔和老師說謝謝和再見.

 

“Oscar真乖,那我們明天見囉!拜拜!”

 

看到校巴關上門後,泰妍便牽著Oscar的手走回家.

 

雖然走回家只有短短3分鐘的路程,而且整條路都是安全而平坦,但泰妍每次都會牽著Oscar一起走,因為她喜歡握著Oscar小手的感覺,小小的軟軟的像棉花糖一樣,每次牽著他都讓泰妍有一種決心要好好保護他的感覺..要好好保護..這棵沒有根的小樹苗.

 

媽咪媽咪,為什麼Oscar升到高班後媽咪都可以來接Oscar?”

 

媽咪這一年公司都應該不用加班所以可以來接Oscar呀!媽咪還買了豆豆,今晚煮豆豆pasta給你吃好不好?”

 

好呀好呀!!!媽咪我今天吃了小熊軟糖,黃色的!”

 

哦?為什麼會有小熊軟糖吃?哦!!!!你偷偷的拿了媽咪放在餐桌上的那包是不是!?”

 

沒有呀!小熊軟糖是美英老師給的!!!”

 

美英老師?就是今年教你的那個老師?”

 

“Yes! Oscar最喜歡美英老師!!”

 

不過,為什麼美英老師會突然請你吃小熊軟糖?其它小朋友也有嗎??

 

“No! 只有Oscar有,因為Oscar最乖!!!”

 

黃Oscar請不要說謊……”

 

謊言被拆穿的Oscar嘟起了小嘴…不明白為什麼媽咪每次都知道他在說謊..

 

“…….因為Oscar今天哭了…因為Oscar不知道爸爸的事….”

 

這樣嗎….那美英老師知道了所以給你小熊軟糖?”

 

“Yes,Oscar告訴了美英老師爸爸在好遠好遠的地方..”

 

嗯...好了…到家了…Oscar回到家後先去洗澡好不好?”

 

好!”Oscar笑著對泰妍點了點頭.

 

泰妍和Oscar的家是一個面積不大但很精緻的公寓,3個房間加上客廳飯廳廚房和浴室,裝潢都是簡單的以白色為主.配以淺黃色為主的家具.如果說裝潢能反映房子主人的性格,那麼這房子的主人會是一個喜歡簡單但同時追求溫暖的人.

 

在浴室放好水後,泰妍走到客廳把Oscar和每天洗澡時Oscar的好伙伴,一堆黃色小鴨一併拿到浴室去.

 

“Oscar洗好叫我,雖然是夏天但也不要玩太久知道嗎?”

 

知道!!”

 

正當泰妍準備走出浴室時…

 

媽咪…爸爸還會回來嗎?”

 

沉默了一會,泰妍才開口..

 

乖…先洗澡…洗完再說好嗎?”

 

好…..”

 

走出浴室後,泰妍便到廚房準備兩人的晚餐,可是腦袋總想著Oscar剛剛在浴室提出的問題. 其實不是想隱瞞Oscar爸爸已去世的事實,只是當時Oscar還小,不知道要怎樣解釋,也不知道這樣會不會敲碎Oscar的小心靈.何況,那段時間她自己也處於一個近乎崩潰的階段… 其實,除了爸爸剛去世的那段日子,往後的Oscar都只是偶爾會問起爸爸,所以當是逃避也好,泰妍至今都沒有把事實說出來. 但..Oscar也有權利知道真相不是嗎?就算她不說,總有一天Oscar也會猜到的不是嗎? 由她親自把傷口攤開來再慢慢療傷總好比傷口像計時炸彈的埋在心裡根本不知道什麼時候爆發…..不是嗎…?

 

媽咪!我好了!!!”

 

好!!馬上來!!”

 

泰妍放下剛做好的pasta在餐桌後,就到Oscar的房間拿了毛巾和睡衣,再到浴室幫Oscar抹身及穿好衣服.

 

嘩!!媽咪,今天穿Thomas睡衣嗎??Yeah!!”

 

好喇….快點出來吃pasta喇!”

 

“Yes 媽咪!”

 

把Oscar安置好後,泰妍便坐到Oscar的對面,吃著剛做好的豆豆pasta.

 

每晚吃完晚飯後,泰妍便會叫Oscar做功課,自己則留在廚房洗碗.洗完便洗澡再看Oscar的功課最後給Oscar說故事哄他睡覺,這樣千篇一律的生活自從Oscar爸爸去世後便一直維持至今,一個小女人要工作還要照顧小孩真的不容易,可泰妍從沒有放棄,打從她決定要好好保養育Oscar的那天開始..

 

“Oscar今天的寫的字不錯喔!!好.把功課都收好,媽咪給你講故事!”

 

Oscar把功課都收到小背包後,便爬上自己的單人床,鑽進泰妍的懷內準備聽故事.

 

哦?媽咪,為什麼今天沒有故事書?不是講故事嗎?”

 

乖,Oscar,媽咪今天給你講別的…嗯..Oscar..媽咪問你….Oscar想爸爸嗎?”

 

嗯……有時會想…..爸爸要回來了嗎?”

 

“Oscar,其實爸爸已經離開了我們這個世界到了另外一個世界生活,就是人們說的死亡..所以爸爸不會再回來的了…..”

 

說完泰妍已紅了眼眶,縱使已不會哭得再呼天搶地,可是想起這件事時..心還是會像針刺的痛..

 

聽到爸爸不會再回來,再加上看到媽咪這個樣子,Oscar都要哭了…

 

媽咪..為什麼爸爸不回來了…嗚..爸爸不喜歡Oscar嗎?..嗚...Oscar會乖的Oscar不會再說謊…嗚.”

 

倒抽一下鼻子,用拇指幫Oscar輕輕抹掉眼淚,抱緊了Oscar,再輕輕撫著Oscar的頭..

 

不,爸爸最愛Oscar,但因為爸爸太好了,所以天使姐姐都把他接到更美麗的天上去了,所以即使爸爸不再回來,他也會一直在天上看著我們的,爸爸在天上生活得十分開心,所以我們也不要再哭了好不好?爸爸最喜歡看見Oscar笑的不是嗎?!”

 

媽咪……..”

 

乖Oscar,媽咪會一直都陪著Oscar的….乖….”

 

媽咪….那我們都會死亡…..然後去到爸..爸爸那裡嗎?”

 

會的Oscar,每個人都會有這一天的…Oscar變成老人後就會去找爸爸的了.”

 

嗯……那好…………………..”

 

泰妍一直撫著開始犯睏的Oscar的頭,直到Oscar睡了以後,才把他放開,幫他蓋好被子再回到自己的房間.一直在想剛剛這樣做是不是錯…但既然說了便不應該再後悔…反正…天塌下來她金泰妍還是會好好為Oscar擋住的..

 

不過..這件事是不是有必要讓Oscar的老師知道,至少可以讓她多關注一下Oscar..

於是,泰妍拿起了筆和memo紙…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eNy
    全站熱搜

    鹿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