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大概是瘋了才會趕起這個5然後放出來的xD

沒有了,下一篇大概又要讓大家等一下了:P

還是想說聲謝謝:)

To小柔柔,希望我的文,真的能讓你的心情好點:)

--

星期天, 美英約了3個好友到酒店來了個Afternoon Tea, 有大學時讀同一個科目的同學, 還有當時住在同一個宿舍的好友, 雖然人數不多, 但至少每一個都是美英付出真心去交的朋友.

 

“Jessi姐姐呀, 你現在還在之前的公司嗎?” 今年才剛畢業的徐賢因為要開始找工作, 所以也關心起姐姐們的工作來.

 

沒有了, 現在到了一間娛樂公司當翻譯, 畢竟我們是念英文系的嘛, 我又沒興趣像美英的去幼稚園教小朋友!”

 

黃美英你在教幼稚園嗎??? 怎麼我沒聽你說過!!!”

 

崔秀英你每次聚餐都只顧食物, 我們說的話你有認真在聽嗎….” 秀妍反了反白眼..

 

對不起囉……. 那教幼稚園開心嗎?” 被虧的秀英只好又轉移話題..

 

很不錯呀! 小朋友都很可愛! 一開始是會覺得他們有點麻煩, 可是相處下來發現小朋友們真的很可愛! 那你又怎樣呀秀英?”

 

我好得很你不用擔心哈哈哈!”

 

我也知道你當蛀米大蟲這個職業當得很稱職!” 秀妍, 總會在適當的時候說出太適當的話.

 

我可是家族企業的總經理好不好!!!!!! , 我知道你嫉妒我! 好女不與女鬥! 對了, 小賢, 有打算要找怎樣的工作嗎?”

 

其實我是想進入世界性的機構工作的, 例如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或是世界什麼什麼組織那樣!”

 

果然是你的style!” 這是崔秀英的總結.

 

小賢, 姐姐們會支持你的!” 不知道是不是對小朋友久了, 黃美英現在時不時也會說出鼓勵的說話.

 

好我們聊別的!!Jessica, 你身邊那個還是Ryan? 還是Joseph? 不對.. 還是Kenson?..”

 

崔秀英你腦袋究竟放什麼, 上一個是Keith好不好….. 不過上星期剛分手了..”

 

又來?! 你換男友的頻率快追上我光顧零食店的頻率了好不好…”

 

男人都是沒趣的生物, 也許我該學你呢崔秀英, 試試找個女人戀愛一下也不錯!”

 

聽到這句話, 正在喝那杯英式伯爵紅茶的秀英真的差點就禁不住噴了出來..

 

我哪有!!! Sunny是好朋友, 好朋友好不好!!”

 

哈哈秀英, 你覺得你騙得了我們嗎?”

 

對呀秀英姐姐, 雖然我們不認識Sunny姐姐, 可是看照片也覺得你們好不一樣…”

 

秀英, 要努力爭取幸褔呀哈哈哈

 

“……..”

 

那美英姐姐呢?”

 

? 還是Single, 要不要給姐姐介紹個英俊帥氣的猛男? 哈哈

 

你少來啦黃美英, 明明你要求的才不是外表, 上次給你介紹的那個不是很像Brad Pitt, 你還是沒再找人!”

 

好吧我承認我還是看感覺的, 那人很帥氣沒錯, 可是真的沒有要再進一步發展的感覺呀! 至少我沒有很想知道他的事….”

 

說不定你也是跟崔秀英一樣喜歡女人…”

 

“Bitch…”

 

躺著也中槍的秀英只好繼續默默的把眼前的小點心吃完..

 

其實, 美英真的很喜歡這樣的Girls’Talk, 無所不談的她們會從化妝品護膚品聊到工作戀愛, 有時還會因為徐賢而聽到了一些世界性的大事, 從前還是學生的她們會到學校的飯堂聊天, 現在長大了出來工作賺錢後, 便會到酒店的cafe來個afternoon tea享受一下, 美英覺得, 這樣才是生活. 要說這樣的生活欠缺了些什麼的話, 會是那個注定要在她生命中佔了很大篇幅的人, 雖然, 那個人, 她還在等..

 

離開酒店後跟3人在附近閒逛了一會後美英便回到了家中. 美好的星期天夜晚, 美英把宮崎駿的CD放到CD機裡, 把音樂放到最大讓房子裡每一個角落都聽到. 縱使聲浪很大但柔和的音樂沒有讓房子變得嘈吵, 反而有種恬靜豁然的感覺.

 

美英先去洗澡, 洗完澡後便半卧在客廳的沙發上看著未來一星期要教給小朋友的東西, 這時候,CD剛好播到了她最愛的那首Totoro, 然後腦海突然閃出一個想法..

 

-

美英教授的幼稚園設有半日班和全日班, 半日班就是上午上學的, 全日班當然就是整天也留在學校, 全日班比半日班不同的是小朋友們會有娛樂時間, 畢竟對這班35歲的小朋友是不可能整天都在授課. 娛樂時間會有不同的節目, 有時候老師會跟小朋友一起唱歌, 有時候會一起看卡通, 有時候老師則會跟小朋友說故事, 剛好, 到美英負責這一個星期高班小朋友的娛樂時間.. 就是, Oscar讀的那一班.

 

小朋友, 這一個星期的娛樂時間都由美英老師跟你們一起玩好不好?”

 

!!!!!!!”

 

先問一下大家大家有沒有喜歡的卡通人物?”

 

“Pororo!!!” “喜羊羊!!!” ”Mickey Mouse!!”…

 

頓時班上小朋友都紛紛說出自己喜歡的卡通人物, 自問還算留意兒童節目的美英.. 有些卡通人物她還真的沒有聽過

 

好了好了.. 大家都喜歡不同的卡通人物.. 但今天.. 美英老師要給大家介紹我喜歡的卡通人物.. 而現在.. 我們先來看看它的電影好不好?”

 

美英在準備轉身去把DVD放進DVD播映機前, 看到坐在角落的Oscar舉起了小手..

 

“Oscar, 是有什麼問題嗎?”

 

美英老師喜歡的是豆豆嗎?”

 

哈哈, 喜歡豆豆的是Oscar媽咪不是嗎? 雖然美英老師也覺得豆豆很可愛, 可是是別的卡通人物, 現在就放給大家看了!”

 

關掉一些燈光, 就用投映機把畫面投放到牆上的白色布幕上.

 

這就是美英老師最愛的龍貓, Totoro!

 

當畫面開始播起龍貓主題曲時, 小朋友都安靜下來把目光投放在屏幕上. 一個半小時的電影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但對小朋友來說, 要他們靜靜的坐下不動的話, 半個小時其實已經很長….. 也許卡通片本來就有它自己的魔力, 在這一個半小時裡, 小朋友真的沒有吵鬧..

 

小朋友, 好看嗎?”

 

!! 美英老師Totoro好可愛!!!! 我也喜歡!!”“我也要坐龍貓公車!!!!”..

 

聽到小朋友的反應這樣熱烈, 美英是覺得開心的, 娛樂時間嘛, 就應該讓小孩開心一下..

 

好吧! 那我今天就教大家教龍貓好不好?”

 

!!!!!!!!!”

 

小朋友在這個年紀總是很喜歡拿起筆畫畫的, 畫什麼都好這次, 美英先把龍貓畫在白板上, 再讓小朋友們跟著畫. 看到小朋友們畫出不同的龍貓之餘還加上不同的背景, 讓美英真的為小朋友的創造力感到很驚訝 再走到Oscar的位置, 美英又在Oscar的畫裡發現那熟悉的綠色橢圓形物體

 

“Oscar這次也把豆豆畫進去嗎?”

 

“Yes美英老師, 豆豆和龍貓是好朋友呀!! 他們會一起坐龍貓公車去玩的!! 嘻嘻!!”

 

聽到Oscar的回答後, 讓美英覺得這小孩更可愛了, 相信Oscar是因為喜歡豆豆同時也喜歡龍貓, 所以才會覺得他們是好朋友.. .. 這樣美好的小朋友, 一定是在充滿愛的環境下成長的吧..Oscar媽咪, 真的很疼Oscar的對吧, 不知怎的, 美英竟然有點羨慕Oscar起來.. 這種澎湃單純無私的寵愛.. 誰不想得到..

 

美英寵溺的摸了摸Oscar的頭, 帶著溫暖的微笑跟Oscar,

 

, 龍貓和豆豆還有Oscar都是好朋友^^”

 

把每一個小朋友的圖畫都拍了照留作紀念後, 便讓另一位老師帶他們到別的課室上課, 在離開課室前,Oscar又走到了美英面前..

 

美英老師, 媽咪今天又叫我把手冊給你…”

 

? 謝謝你Oscar, 美英老師今天跟你放學時再還給你吧!”

 

! 拜拜美英老師!”

 

一會兒見^^”

 

整理好課室桌上的東西便回自己在職員室的座位, 打開了Oscar的手冊, 看見了memo..

 

Dear美英老師,

 

真的很謝謝你, 我想Oscar也真的很喜歡你,

從前不會覺得他有喜歡上學,

可現在除了每天都會不停提到美英老師外,

還會跟我說很想快點上學這樣.. 哈哈

所以真的謝謝你呢 : )

對了,你的電話號碼我save,

然後我看到你也有在用Line,

所以加了你作朋友了!Profile Picture是龍貓對吧?

不知怎的我覺得比起Oscar的老師,你更像一個朋友.

叫我泰妍吧^^

 

謝謝你,Oscar最喜歡的美英老師!

 

泰妍

 

怎麼.. 會有種親切的感覺.. 從來沒想過跟學生的家長們會有這樣親切的感覺, 畢竟自己的年齡跟家長們還是有一段距離的可是, 真的是莫名的, 親切

 

突然想起memo裡有寫著Oscar媽咪有在Line把她加朋友, 所以美英立刻拿出她的手機, 果然看到有notification, DaeDae? 是誰?可是看到Profile Picture是豆豆後讓美英肯定這就是Oscar的媽咪, 美英心想Oscar媽咪還真的有很多個名字.. 接受了好友邀請, 把人加進通訊錄, 再按了按手機, 送出了她們之間的, 第一個信息..

 

[Hi 泰妍!]..

 

-

也有小Bonus,

希望大家不會看厭我們小Oscar的圖畫 :)

Totoro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eNy
    全站熱搜

    鹿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