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一眼睡在自己肩膀上的她, 回過頭看著車窗外緩緩移動的街燈,
不禁回想起多年來的點滴, 也不禁想了想自己和這女子微妙的關係..


我和她認識在國中, 那個別人說是人生中最荒唐的時期,
我們是一年級的同班同學, 我在這學校認識的第一個人,
第一個印象就是, 怎麼這人眼睛會笑?

“妳好, 我叫金泰妍^^”
“妳好, 我叫Tiffany^^”
“哦?! 那本名呢?”
“黃……………………. 美英…不過妳叫我Tiffany好了.. 嘻嘻..”

除了美英, 我們經常一起的那一伙還有6個人,
雖說我們8個的感情都很好, 但每個人心中還是有自己最喜愛的那位好朋友,
西卡和呆子, 允兒和小賢, 秀英和順圭, 當然我就是和美英 
我們的性格一點都不像, 甚至有點相反,
例如她喜歡什麼都粉紅粉紅的, 我則其實有點怕粉紅這種顏色…
可能就是這個原因, 我們很多事情上都配合得天衣無縫,

我們形影不離, 經常手拖手在學校遊走,
她允許我叫她的本名, 因為她說這樣比較親切,
所以我也讓她叫我的小名.
我們的感情好得很, 好到我們可以一起洗澡,
可以一起吃一杯冰淇淋, 可以交換衣服穿..
好到……全個年級都叫我們雙生兒

美英在我身邊, 起了一個緩和的作用,
把我這個滿身尖刺的小東面變得圓滑起來,
失落傷心時,我習慣把自己收起來讓傷痛侵蝕自己,
但她, 總有辦法讓我乖乖把一切都說出來,
然後抱著她,在她肩上放肆的大哭..
她總會溫柔的摸著我的頭, 安慰著,
”Dae Dae呀, 無論發生什麼事, 妳還有我嘛! 我一直都在!”

美英一直都對我很好很包容,
好到常常被西卡她們抱怨我被美英寵壞了..

“美英呀, 為什麼妳會對我特別好?”
“唔…我也不知道呀, 從第一天看到妳後就覺得妳是特別的, 覺得妳會是我人生中很重要的一個人!”

有時我覺得, 美英就像天上派來送我的天使,
一個用愛去改變我的天使.

到高中, 因成績的差異, 我們被分到不同的高中去,
我們在各自的學校都結識了新的朋友,
但感情沒有因此變淡, 或許是因為這個人在心中的根札得很穩固.

高三那年, 從美英口中聽到她有暗戀的對象,
口中不停跟她討論如何是好, 心中卻有一種心愛的東西快要被搶的感覺,
不想她的心被其它人佔據, 不想與其它人分享她的好..
幸好, 最後美英沒勇氣告白, 而對那男孩的感情慢慢變淡,

“美英呀, 如果妳跟別人交往了我怎麼辦..”
“Dae Dae 呀, 就算我跟誰在一起也不會影響到妳在我心中第一的位置!”
“還是美英最好 :D”
“其實我也會經常想如果Dae Dae跟別人交往了我怎麼辦.. 我一定會十分不習慣, 不習慣沒有了妳常常在我身邊..”
“傻美英呀, 跟妳一樣, 就算我跟誰在一起也不會影響到妳在我心中第一的位置!
“Dae Dae也是最好的!!”

大學了, 我們各自忙得不可開交,
但總堅持每星期至少要見一面, 逛街也好吃飯也好,

畢業前, 我和美英兩人背起背包,
到了歐洲來一個三星期的畢業旅行,
我們還是和多年來一樣, 配合得天衣無縫,
我會帶路痴的她走上對的路,
她會告訴我這個馬大哈我的護照在哪,
這個她呀, 有時比我還要了解我..

畢業後很自然就是找工作, 工作時間大不同的我們見面時間又再少了,
只是還是單身的我們還是會有空餘時間相見,

偶爾我和美英會談起將來,
我說起我要生兩個寶寶, 最好是姐姐跟弟弟,
她就說最好一個都不要, 寶寶這樣東西還是玩別人的好了..
我說我的老公最重要是英俊,
她說她的老公最重要懂得煮美味的pasta!

我愛美英, 因為我們就像姐妹一樣,
雖然我比她大幾個月, 但她總是像姐姐一樣的照顧我,
至少我一直是這樣的認為..

這是我們22歲那年的一個晚上, 因為外出晚了, 美英來了我家睡,
我們躺在那小小的床上, 我側了身面向著她,
窗外微弱的街燈透進黑暗的夜裡照射在她的臉上,
我第一次有了想完全擁有這個人的感覺,
看著她的嘴唇, 不受控制的吻上了她,
怎料她沒有拒絕, 也回吻了我.. 我們緊緊的深吻著對方,
緊緊的抱著對方, 暗黑的紛圍加上意亂的情況下, 手也開始亂摸起來…

從這晚的互動, 我知道我愛她, 我亦知道她愛我,
只是我們都不會去承認這是愛情.

到早上起床時, 我們都很有默契的沒有提起這件事,
而我們的關係仍像以前一樣親密, 沒有一絲的改變.

在這個還是很保守的國度,
這樣的感情是不會被允許的,
我們都懂得這點, 亦不打算衝破任何東西,
所以即使有再親密的動作, 也不會有改變.

我們都知道, 總有一天會看到對方披上白紗被一個男人帶走,
然後擁有自己的一個家庭,
這或許不是一個最完美的結局,
但至少我們都知道無論再有多少人會搬進我們的心中,
那第一的位置, 從多年前的那天起就不會再變.
而她, 亦會一直在我身邊.


我輕輕拍了拍她的臉,

“美英, 醒醒, 到了..”
“嗯……………………….”
我看著懵懵的她, 給了她一個溫暖的微笑.


我常常都會想, 如果真的有一個平行時空,
而那邊的我會做著一些我不敢做的事的話,
那, 那個我和她一定會高舉我們的手告知全世界我們相愛,
我們會一輩子一起並只愛著對方.


不過, 路還很長,
我們才23歲, 我們一定會再一起渡過多數倍的時間,
不論以後是以什麼關係在一起, 我..有她的愛就夠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eNy
    全站熱搜

    鹿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