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每一次寫都有想放棄的念頭=_="

真的太擅長半途而廢了=_="祝我不要真的棄坑xD

也真的,謝謝每一個留言支持的你們:)

--

很多人會說, 資訊科技發達讓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越拉越遠, 但其實同時, 通訊軟件的出現讓人們多了溝通的渠道, 某個程度上也幫助了人與人之間的互相了解, 至少, 金泰妍是這樣的認為. 對其實沒有很擅長溝通的她來說, 通訊軟件的發明簡直是恩物, 讓她與朋友們之間可以不用面對面說話也能互相得知最新的近況. 如果沒有通訊軟件, 她想, 也許她就不會與黃美英成為了朋友.

 

自從美英主動在Line給泰妍傳了第一個訊息後, 她們之間的交流好像就從此沒有間斷過. 一開始泰妍當然是很客氣的再次跟美英道謝, 而其它時間, 話題當然都是圍繞Oscar, 說話的語氣, 也從一開始的客氣, 再慢慢才到後來的親近熟絡.

 

-

[Oscar今天在學校吃茶點的時候很主動的照顧了旁邊的女同學, 真是很乖巧的小朋友, 泰妍你真的把他教得很好^^]

[Oscar的女朋友嗎?xD我想美英老師你也把Oscar教得很好!]

-

[今天在家,Oscar要我播放Tororo的卡通給他看因為他要看貓巴士.. 但我家沒有龍貓電影的DVD.. 美英老師你是在哪買的?]

[龍貓嗎? 這是我很多年前買的了, 要不然我借給你好了, 明天我帶回學校放進Oscar的書包吧!^^]

-

[今天在學校教了M,N,O,P, Oscar很開心的說O for Oscar! 於是在小休時間我教了他寫Oscar, 你看! ^^

 IMG_3108    

哈哈這是我捉著他的小手一起寫的喇! 下次也許要教他寫媽媽的名字!]

[我的名字大概有點難寫吧…. 哈哈.. 不過Oscar晚上也畫了我一個好友的樣子, 我也教了他在下面寫上她的名字, 當然, 也是我捉著他的手寫的!xP給你看看!!!

Sunny  ]

 

兩個人, 從分享Oscar在學校和在家裡的情況, 有趣事, 可愛的圖畫, 到開始說到了一些關於自己的事, 例如在說Oscar喜歡的食物時泰妍也會輕輕帶出自己喜歡的, 又例如說到教Oscar英文的情況時美英又會輕輕說了一些從前當家教的經驗, 透過Line, 她們知道越來越多關於對方的, 儘管如此, 有些美英很想知道的事, 還是沒有提問出來..

 

[其實, 泰妍今年多大?]

[? 我今年24了嘻嘻! 美英老師呢?]

[這麼年輕?! 我跟你同年欸!!!!]

[真的嗎? 我一直以為用美英這個名字的人年紀一定很大…xD]

[=_=” 只是名字好不好…]

[好喇.. 對不起囉哈哈! 我要陪Oscar去睡了! 明天再聊^^]

 

自從這一晚美英知道了泰妍只是跟自己同年紀後, 便不停想她是為什麼這麼年輕便生下Oscar.. 只是.. 有些事情.. 突然的提問會顯得有點唐突.. 擔心會不小心觸及對方的痛處, 所以多想知道也沒有問出口, 也許, 有一天會知道的吧.. 美英是這樣想的.

 

 

這是一個多月後的一個星期五, 美英早早就看到從校巴下來的Oscar有點不太對勁, 以為是小孩沒睡醒於是就捉著他的小手親自帶他進課室. 臨離開課室還特地叮囑Oscar要留心上課,Oscar也點了點頭.

 

Oscar完成了語文課後就是美英的英語課, 美英還沒有踏進課室前已經聽到課室傳來哭聲, 於是加快腳步走進課室, 看見了坐在自己座位上大哭的Oscar, 立刻放下書本在教師桌上後就走到Oscar的座位前, 面向Oscar蹲下然後扶著他的小肩膊.

 

怎麼了Oscar?”

 

……嗚嗚…….” 聽到美英的聲音讓Oscar哭得更厲害.

 

發生什麼事了?” 眼見Oscar不會答出什麼, 於是美英便轉向坐在Oscar旁邊的小女孩問道.

 

“Oscar在剛剛下課後就哭了…..”

 

是嗎? 那有發生什麼事嗎?”

 

沒有呀…”

 

看著停不了哭泣的Oscar, 美英伸手撫上Oscar的小臉想幫他抹去眼淚, 怎料手心感受到不太正常的溫度, 美英心裡一慌, 立刻再伸手摸了摸Oscar的小額頭, 雖然用手去感受溫度是絕對不準確, 但多不準確美英也感受到Oscar在發燒, 而且不是低燒, 難怪Oscar一直在哭.

 

急急的叫來了另一位老師來代課後, 美英便帶著Oscar到醫療室, 探熱時發現Oscar的體溫高達華氏103, 應該要立刻看醫生. 給他先貼了一片退熱貼讓他感覺好一點後, 美英便立刻撥打了那個只在Line出現而從來撥打過的電話.. 電話的長響表示電話的主人應該是聽不到電話在響或是正在忙碌中不能接聽電話打了超過10次都是同一個結果後, 美英決定向幼稚園主任提出先送Oscar去看醫生, 畢竟發燒真的可大可小, 得到主任的允許後, 便拿起自己的包包和Oscar的書包再抱起Oscar走出幼稚園找計程車. 去醫院的過程中, 哭累了的Oscar早早就在美英懷裡睡著了, 維持著高體溫的Oscar讓美英覺得自己在抱著一個大大的暖水袋, 很溫暖….. .. 突然想起還沒有聯絡上泰妍, 於是美英再次撥打那個電話….

 

? 是美英老師嗎?

 

, ! 剛剛打了好多次給你都沒人接聽..”

 

對不起呀, 因為公司現在有點緊急的事, 我現在都是躲在一旁聽的.. 對了, 突然打給我是有什麼事嗎?”

 

“Oscar發燒了, 我現在正在送他到醫院去..”

 

真的嗎???? 沒什麼事嘛?? 在哪裡我現在馬上來!!”

 

沒關系, 我會陪著Oscar, 你先趕快完成手上的工作, 之後再過來吧, 醫院地址我待會發給你, 不用擔心的!”

 

……”

 

不用說了, 趕快去工作吧, 放心交給我好了!”

 

謝謝你美英老師!”

 

想不到第一次聽泰妍的聲音是在這樣的情況下, 很清脆, 完全感覺不到有雜質的聲音真的很悅耳…. 低頭看著懷裡睡得很沉的Oscar, 因發燒而變得紅彤彤的臉兒, 長長的睫毛和濃密的眉毛, 真的很可愛.. 一邊順著Oscar的頭髮一邊看著他, 突然, 餘光瞄到的東西吸引了美英的注意

 

.. 為什麼脖子那個位置好像有一些小紅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鹿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